PEOPLE
To be Remembered
叶文祥同志生平
Time:2019-11-01ClickTimes:

叶文祥老师,男, 1930年11月出生于福建省同安县,1951年考入东北人民大学(即今吉林大学)物理系,1955年7月大学毕业,1955年9月起任教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加速器教研室及重离子物理研究所,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于1991年退休。叶文祥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4月13日凌晨5时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8岁。

叶文祥老师终身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讲授过“高频电子学”、“电工学”、“电物理实验”等课程;长期从事加速器用高频技术研究,研究、调试和维护运行各种大型高功率高频电源,曾在“400千伏倍加器氘束脉冲化装置”研究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评为“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叶文祥老师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一贯工作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实事求是,任劳任怨,生活俭朴,淡泊名利,待人平和亲近,是我们的一位好老师好同事。

叶文祥老师因病突然逝世,我们深感惋惜和悲痛,愿叶文祥老师一路走好!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叶文祥同志治丧委员会200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