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Graduates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
Time:2020-03-11ClickTimes: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

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是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优良传统,为了秉承这一优良传统,并将它发扬光大,同时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高年级同学带动并帮助低年级同学科研学习,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了“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萃英”取“荟萃群英”之意,旨在激励物理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这个学术沙龙将给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探讨研究方法的广阔天地。

活动宗旨:

  1. 秉承北大物理的优良传统,营造积极活泼的科研氛围,激励研究生精英;

  2. 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展现学术风采;

  3. 探讨科研方法,交换研究心得,带动并帮助低年级研究生科研学习。

组织机构:

  •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形式:

学术沙龙将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每一期沙龙的主讲人。主讲人也可为已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本科生以及仍在求学的院友。沙龙分两个部分:①学术报告,嘉宾就自己研究工作做分享 ②茶话会交流,内容不局限科研相关,可涉及科研、生活、工作等等

主讲话题将包含物理学院的所有学科: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大气与气象物理、天文、核物理与核技术。沙龙的主讲人以科研水平和研究领域从申请者中选定,并将获得奖励。

日程安排:

首次沙龙已于2018年11月10日举办,然后每两周或每周举办一次,特殊情况另行安排。每次沙龙的具体时间、地点与主题请查看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

参与人员:

  • 欢迎物理学院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 欢迎北大及兄弟院校相关院系和研究所的研究生届时到场参与交流。

主讲人申请:

请有意申请者E-mail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翁宏健wenghj@pku.edu.cn

学术部部长:孔德锋1801110248@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