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Activities
物理学院举办00级校友入学十周年交流会
Time:2020-05-21ClickTimes:

2010年9月4日,“十年”——00级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暨10级新老生交流会在物理楼中212举行。在陈宇校友的热心组织下,11位校友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在思想的交汇与碰撞中为新生上了有关校园生活和人生规划的重要一课。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交流会由陈宇校友主持。他首先祝贺各位新生在高考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取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接着,他向新生介绍了到场的各位校友。十年前,他们和学弟妹一样,带着些许兴奋和忐忑初入燕园。如今,十年的拼搏和奋进已使他们在科研、金融、营销、IT、创业等多个领域经受历练,崭露头角。重回燕园,面对一个个年轻热切的面孔,他们迫不及待的向大家介绍自己。随后,新生就感兴趣的方面向校友提问。问题涉及多个工作和研究领域,大到职业规划和人生理想,小到专业学习和生活琐事。校友则结合自身经历一一作答。在回答新生关于专业学习的问题时,陈宇校友与大家探讨了科学是什么的重要话题。他说,对物理学科的理解应当建立在对科学的认知之上,同时,也应在今后的学习中体会物理学有别于其他科学的特点。当学生问到物理系的毕业生在金融、IT等其他行业中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时,有一定金融工作经验的张浩校友说,北大物理学教育培养了学生较强的思考意识和学习能力,同时,大家也应当在本科学习期间学会了解社会和认识自己。最后,几位校友走到学生中间,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促进新老生互惠互助的长期联络机制建立的一次有效实践。一方面,可以通过邀请校友返校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促进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另一方面,也为新生提供了巨大的校友资源,使大家在校友的引导和帮助下尽早适应校园生活,确立长期发展目标,体现一个北大物理人应有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