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Gezhi Forum
2014年春季 “百年格致”学术会议
Time:2014-03-26ClickTimes: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倡议和推动下,我院定于每年四月份的第三个周末和十月份的第四个周末举办春秋两季学术会议。该会议冠名“格致”的原因有二:一者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起始于1902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的格致科;二者“格物致知”源于《礼记‧大学》『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

至2013年10月,在第一届“格致青年论坛”组委会的组织下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格致”学术交流会,为物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2014年3月,经各系、所推荐和院办公会通过,由方哲宇、陈剑豪、陈建军、东苏勃、林晨、林金泰、杨李林组成新一届“格致青年论坛”组委会,方哲宇担任组长。本次论坛形式略有调整,增加邀请活跃在科研一线、成就斐然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报告环节,增加学院领导政策解读和论坛现场颁奖环节。本次会议要求每位与会人员准备张贴报告。

一、会议信息:

间:2014年4月20日

点:中关新园7号楼70305会议室

会议语言:中文、英文任选,PPT、poster为英文

二、会议安排:

会议分为口头报告(20分钟+10分钟讨论)及张贴报告。本次论坛初步安排10个口头报告,由组委会中各学科代表负责联络、推荐。

会议初步议程:上午6个报告,下午4个报告及邀请报告。晚上poster时段、院领导政策解读并颁奖,现场提供点心和酒水。

三、会议报名:

请将报名表email至panq@pku.edu.cn,截止日期为4月11日。

四、联系人:

潘青 panq@pku.edu.cn 62754973

肖黎xiaoli613@pku.edu.cn62758139

方哲宇zhyfang@pku.du.cn62756143

物理学院格致会议组委会

2014.3.26


Name(中文和英文):


Contact information(联系方式):


Title of the topic(报告题目):


(希望各位老师能全程参加,以便会务安排。如有变动,请事先联系会务人员)


附件: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