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Graduates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十七期
Time:2020-03-11ClickTimes: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十七期

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晚7点,物院南楼506会议室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期“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总第五十七期)活动,本期主题是当前在新能源领域正如火如荼的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赵怡程,受邀在本期学术沙龙活动中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钙钛矿”研究进展、光电转换效率、稳定性、商业实际用途作了详细的论述:开篇简要介绍太阳能电池工作原理,让大家对于其光电转换以及储存原理有了初步而清晰的认识;回顾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史,并讲解了选择“钙钛矿”作为太阳能电池原材料的原因——光电效率高、对环境污染小、稳定性好、商业运用前景好;最后,又结合自身理解,着重论述了目前“钙钛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集体观看相关自制视频

会后小组讨论交流

就某一问题进一步探讨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就“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原理、工艺、商业前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虽然临近期末,许多同学面临着繁重的课业负担,但是与会同学仍热情高涨。会后热烈而积极的讨论,真正地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至此已经连续举办了57期,旨在激励物理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同时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在一次次成功举办的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科研热情由此激发。

“萃英”沙龙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希望对本沙龙活动有更多想法建议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和物研会学术部(phyacd@163.com)期待这个平台能够更加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带来更多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