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Graduates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十二期
Time:2020-03-11ClickTimes: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十二期

2015年11月27日晚7点,“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物理学院西楼213室如期举行。本期的主题是超导小时代——拓扑超导的潜在应用及技术实现。在一周的紧张工作和学习之余,来自各个专业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听学长学姐讲述自己的科研成果和收获,共同讨论感兴趣的学术话题。

第一位主讲人是量子材料中心2013级直博生杨武昊。杨武昊学长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FSF(铁磁/超导/铁磁)异质结中非局域电导以及噪声的测量,参与了利用硬针尖三维狄拉克半金属Cd3As2对进行加压导致其局域超导的工作,该工作于2015年11月发表于Nature Materials。学长主要为我们介绍了论文的相关工作,并且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第二位主讲人是凝聚态所2012级直博生令狐克寰。令狐学长主要做的是MgB2超导材料的研究,现在从事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的应用方面的工作。学长主要给我们介绍了双能带超导材料MgB2和SQUID的应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超导的原理以及相关超导材料的应用和制备。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两位学长对于大家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专业的解答。

杨武昊学长讲述论文相关工作

令狐学长讲述自己的工作

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62期,旨在激励物理学院涌现一批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正如我们的宣传:如果你不爱学术,小英必有千百种方法让你爱上学术;如果你很爱学术,小英能助你成为更加厉害的学术大神。

希望对学术沙龙有更多想法和建议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和物院研会学术部(phyacd@163.com)联系,期待这个平台能够更好的满足同学们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