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Graduates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十六期
Time:2020-03-11ClickTimes:

“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十六期

2014年11月30日晚7点,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2014-2015学年第二期(总第56期)“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在“贩卖理想咖啡馆”如期举行。屋外凛冽的寒风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小小的咖啡馆里挤满了来自物理学院、化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他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聚焦于“石墨烯”,这一曾引起大家惊叹的新型二维材料。参与沙龙的同学们大多正是从事石墨烯或相关工作的研究生们。他们之中,有的在实验操作上游刃有余,有的在模拟计算中纵横驰骋,有的则在理论领域勇于创新。尽管来自不同的课题组,擅长的方面也不尽相同,但大家都很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讨论过程中唇枪舌剑,场面蔚为壮观。

本次“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晚上九点顺利落下帷幕。相较于往期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沙龙将举办地点改到了咖啡馆,力争为学术交流创造出温馨轻松的氛围;而在参与人员方面,我们进行了初步的遴选,更倾向于将研究方向有所交叠的同学们汇聚到一起,使大家能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进行交流,学术讨论的意义由此增强。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萃英”研究生学术沙龙至此已经成功举办了56期,旨在激励活跃在科研前线的研究生精英;同时,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科研水平。在一次次成功举办的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引发了科研的热情。我们也希望对学术沙龙有更多想法、建议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和物院研会学术部(phyacd@163.com)联系,期待这个平台能够更加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带来更多的营养!

(撰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