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Seminars
超表面全息研究与进展
浏览次数:
speaker: 黄玲玲 教授,北京理工大学
place: 物理大楼中212会议室
time: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15:10-18:00

超表面全息研究与进展

本次课程将介绍全息技术原理,全息类型与发展趋势,以及全息与光学超表面的结合,实现超构表面全息显示与光学加密等相关应用,包括:利用双折射超颖表面实现十二通道七种组合矢量全息;利用轨道角动量实现多通道全息加密;利用级联超表面实现与传播方向相关的非对称波前传输;基于光子筛的定量关联全息图;基于镁材料动力学转换特性的主动可调超表面全息;利用单层介质超表面实现频谱和空域同时调控的双工作模式等等;并对超构表面全息显示和波前调制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做出展望。


主讲人:

黄玲玲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地点:

北京大学物理大楼中楼212大教室

时间:

2020年9月23日(周三),15:10-18:00

主持联系人

胡小永 (Tel: 62768705)

主讲人简介:

黄玲玲,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霍英东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主要从事微纳光学功能器件及物理机制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ACS Nano等国际顶级期刊。担任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专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基金委、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函评专家。担任《PhotoniX》主题编辑,《中国激光》、《红外与激光工程》等期刊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