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Activities
物理学院举办2011年校友新年酒会
Time:2020-05-21ClickTimes:

2011年1月2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2011年校友新年酒会。跨越七十载,联结三代人,物理学院70余名校友与在校师生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度新春。

上午,各位校友陆续到场,广泛交流。在一片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酒会为校友们播放了同学们专门设计拍摄的欢迎短片“物院欢迎你”。短片用精彩的歌曲联唱道出了在校老师和同学们对校友们的关怀与思念。而“忆往昔”回放的老照片也勾起了校友们对学院和对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会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衷心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物理学院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祝愿校友们新春愉快。北京大学校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宇宁老师应邀出席了酒会。他向校友们汇报了北京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同时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的现状与未来构想。随后,物理学院副院长龚旗煌老师和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系所建设,并详细讲解了物理学院新楼项目的规划。物理学院副书记兼校友会秘书长董晓华老师向校友们具体汇报了学院校友会近年来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安排,她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校友和基金发展工作。物理学院校友会是联系、服务、促进物理学院与校友们共同发展的桥梁,将会尽力做到让学院与校友满意。

赵凯华老师作为校友代表首先向酒会致辞。赵老师对物理学院校友会工作深表赞赏。他强调,对于北大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学校,校友工作尤为重要,不仅可以联络校友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可以互助互惠,让大家联合起来做些事情。他勉励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校友活动,给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随后,85级刘挺军校友、92级廖平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对物理学院的感情。四年的物院生活培养了他们不怕困难、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训练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游刃有余。

会餐期间,校友们热情交流。大家畅谈过去,畅想未来,共同抒发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会后,校友们与在校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新年酒会是学院校友会精心筹办的邀请校友与在校师生共度新春的活动。近二十位学生志愿者参与策划和组织了活动。这次活动促进了校友之间、校友与院系之间的充分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校友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供稿:戴倩 摄影:王子源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