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Activities
听臧充之讲述成才的故事——欢迎参加本周日的优秀校友代表与在校学生交流活动
Time:2020-05-21ClickTimes: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本周日举办的优秀校友代表的讲座和交流活动。

届时01级校友臧充之将为大家讲述他如何平衡好专业学习与社会工作,成长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另外,他的PhD导师负责乔治华盛顿物理系招生工作,因此会在出国申请和学习方面给大家一些有益的指导。活动安排如下:

  • 时间:9月19日(周日)下午15:00-17:00
  • 地点:物理楼中212
  • 形式:讲座,自由交流

以下是臧充之校友的个人简历:

臧充之,北大物理学院2001级本科,2005年毕业,同年赴美留学,2010年9月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生物统计与计算生物学系)博士后。

研究方向为理论生物物理与生物信息学,博士期间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合作,共有9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5篇)发表在包括Science《科学》、Cell《细胞》、Nature Genetics《自然·遗传学》等期刊上,其中一篇已被引用超过200次。

曾获2008年度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第七届亚太生物信息学大会唯一最佳张贴报告奖,乔治华盛顿大学帕克理论物理学奖,2010年瑞士克拉法基金会奖金。

2002-2003年担任北大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2006-2007年担任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2009-2010年任北京大学华盛顿校友会副会长,北大物理学院校友会海外理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