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Gezhi Forum
北京大学格致论坛(第十五讲):二维材料的制备、物性与相关器件
Time:2023-05-17ClickTimes:
speaker: 叶堉(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place: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思源多功能厅(西301)
time: 2023年5月19日 15:00—16:00

主要内容:

由于其原子级厚度及新奇的物理特性,二维材料在基础物理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方面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前景。本期报告将介绍课题组在二维半导体可控制备、二维极限下探测材料物性以及实现新原理介观电子器件的研究进展,并展望二维材料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景。


报告人简介:

叶堉,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长聘副教授,“博雅”青年学者。2012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随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入职北京大学。目前课题组(http://faculty.pku.edu.cn/yeyu/)主要关注二维半导体的可控制备,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构的新奇物理特性及相关器件。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项目,入职北京大学以来发表通讯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Synthesis,Nature Communications (5)、PRX、PRL等。

报告人:

叶堉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长聘副教授

主持人:

唐宁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


线下参会:物理学院思源多功能厅(西301)

线上参会: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现场参会报名方式:请于5月19日12:00前提交报名信息。

北京大学格致论坛是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发起的面向青年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活动。“格致”体现两重涵义:一是,北京大学物理学科源自京师大学堂格致科;二是,“致知在格物”出自《礼记·大学》,意思是通过探究事物本源而获得知识,其中“格”即探究,“致”即获得。自2010年4月启动以来,论坛围绕学科领域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基础科学问题,开展了十余场学术研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兴方向增长点,展现了北大物理人学术无畏、攀登无限的新风貌。2021年5月,于物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之际重启,并增设在线参与通道。


主办: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联系人:

孙嘉琪 jqsun@pku.edu.cn